全部

39秒丨滨州阳信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7:1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近日,滨州阳信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守住防汛抗旱不出问题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自入汛以来,阳信县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确保安全度汛各项防御措施。开展全县防汛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水利工程病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关注,迅速做好了防范部署。

阳信县水利局河道建设管理处副处长万建军介绍:“德惠新河王杠子闸除险加固工程自2019年四月份开工以来,到目前已经完成工程的95%,增加排涝面积十万亩,蓄水面积六万亩,估算增加这个蓄水400万方以上,目前我线四条主干河道的除险加固工程七座拦河闸已经完成,白杨河,沙河青坡干清淤也已经完成,为我们的下一步的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白杨河流域动用施工机械40余台、抽水机械15台套,人员90余人,克服了汛期施工、单侧弃土等施工难题,治理长度14公里,清淤土方50余万方。清淤治理工程的完工,大大提升了防灾、减灾、抗灾能力,为主城区和经济开发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同时,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推进防汛工程建设,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阳信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办公室贾虎说:“我们为了保证2020年的防汛安全,建设有三个防汛物资仓库分布在全县的东部,西部和中部,在汛前,我们对九台发电机进行的维修养护,保证设备运行良好,同时,我们还储备的相当数量的编织袋,铅丝和木桩,冲锋舟等各类防汛物资,同时我们还通过群众跑了,储备了挖掘机、洒水车、铲车、砂石料等防汛物资,为全县的防汛安全奠定了物质基础。”

同时,提高了防汛的科技手段。建设完成了防汛预警预报平台,能够及时掌握各河道的水位和雨量的变化能提前做出预警,为阳信县河道水闸水库低洼易涝地提供信息保障。为保证水旱灾害防御的技术支撑工作,还组建了20人的防汛专业抢险专家队伍保证做好技术支撑。

贾虎介绍:“,现在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我们继续严格防汛值班和带班纪律,确保各类雨水情信息能够及时的上传下达,在做好防汛工作同时,我们也做好了抗旱的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和上游水情变化,科学合理掉配个水闸,水库,为我县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做好水源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郑飞 商太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