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影院迎首个“开放日” 每场平均上座5人左右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7-21 09:11: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20日,滨州影迷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影院开放日”——阔别影院半年,终于能够再度走进放映厅。而在影院复工当天,记者也探访了滨州部分影院,了解影院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部署。

影院疫情防控措施很周密,严格完成消毒消杀工作

7月16日,国家电影总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接到通知后,滨州的各大影院也第一时间为复工进行准备工作。

“收到通知后,我们立刻开始了复工准备,对员工进行了消毒消杀培训,并准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19日通过了市文旅局的验收。”新世纪电影城总经理王秋红向记者介绍。而在万隆国际影城,进影院的第一道关卡,就是测量体温、登记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在入口设置的一张长条桌上,摆放了免洗消毒液、酒精,并为观众提供免费口罩。“我们除了对员工进行培训外,还要求员工每天上报行动轨迹,原则上不允许员工离开本市,避免感染。”万隆国际影城经理佟飞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影院每天都要多次对大厅进行消毒,部分影院不允许观众自带饮料、爆米花等食品,并设置了隔离室,一旦观众体温超过标准,将在隔离室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次进行测温。

每场上座平均5人,观众几乎都是“学生党”

在万隆影城的大屏幕上记者注意到,当天滨州各影院共上映4部电影,《第一次的别离》《璀璨薪火》《误杀》《战狼2》,两部新片搭配两部老片。“我们遵守国家规定,电影每场之间的放映间隔在30分钟,在此期间进行消毒工作。”佟飞说,“而且每场电影保证不超过30%的上座率。观众的座位也要求有间隔。”原先每个放映厅的排片量,大约是一天7、8场,而现在也减少到了5、6场。

而通过系统查询,截至下午三点,当天全市各影院的上座人数还处在“慢慢升温状态”,平均每场仅有5人左右。王秋红告诉记者,影院开放当天,观影市民主要以初中、高中学生为主。“很多市民也打来了咨询电话,了解《唐人街探案3》等几部春节档电影的上映时间,可见市民的观影热情还是非常高的。”王秋红说。

初中刚毕业的学生小王,正在等待下午开场的《第一次的别离》。“特别喜欢看电影,今天影院开放也是迫不及待就来看了。”他对记者说,“现在疫情有好转,但也不能放松,我也戴着口罩,做好了防疫准备。”

在采访中,影院的经理们坦言,历经一个漫长而又难熬的“寒冬期”,电影行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他们尽管内心非常焦急,但也理解、支持国家的相关规定。“迫切希望精彩的电影尽早定档上映,观众们能够重新回归影院。”他们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