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浪犬的“家”长啥样?探访滨州滨城区犬只收容救治中心:220间犬舍,饲养区全封闭管理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7-22 20: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当前城市养犬管理进入集中规范治理阶段,收治的流浪犬将送往哪里?犬只收容救助中心现状如何?

7月22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带记者来到了位于滨州市滨城区沙河办事处业继李村的滨城区犬只收容救助中心。

220间犬舍 可容纳1600只流浪犬

滨城区犬只收容救助中心分为办公区、接待区、卫生免疫区、观察区、前置分类区和正常饲养区等功能区域,主要负责对主城区流浪犬、遗弃犬、禁养犬等收容管养等工作。中心共设有220间犬舍,每个犬舍10平方米,室内室外各5平方米。

“目前设置的犬舍,可接纳流浪犬1600只左右,以后随着犬只数量增加,犬舍还可以继续扩建。”滨城区犬只收容救助中心负责人杨福利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收容的犬只有24只,既有大型烈性犬等禁养犬只,也有小型流浪犬。

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治安大队城市管理中队长赵洪涛介绍说:“滨城区犬只收容救助中心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加规范文明养犬,减少流浪犬伤人事故的发生,同时为流浪犬安一个家。”

犬只交接严格消毒 饲养区全封闭管理 

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被收容收治回来的犬只,首先都会经过兽医检疫分类,由专业工作人员对犬只进行体检、消毒、治疗,经过防疫等层层把关后,经确认健康的犬只才能投入犬舍进行饲养。

移交犬只的车辆进入办公区首先进行车辆人员消毒,办理犬只登记,记录犬只的大小、毛色、性别等基本信息,然后进入留观区。犬只在留观区期间进行全面体检,体检健康并做完免疫后投放正常饲养区喂养,若体检发现有疾病的犬只进入隔离区进行为期15天的“住院”治疗观察,待犬只恢复健康并做完免疫后,分类投入犬舍饲养。整个饲养犬实行全封闭管理,仅允许工作人员进入。

中心犬只收容免费 市民有收容意向可预约

滨城区犬只收容救助中心的犬只收容不收取任何费用。市民若有犬只收容意向,可以在工作日内拨打2115479,联系收容事宜。

赵洪涛介绍,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当前是集中规范治理阶段,由市公安局牵头,与执法局、住建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利用每日早5:30—7:30、晚19:00—21:00在健身广场、大型商场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地点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遛狗不拴绳、不挂犬牌、不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纠正、登记。未申请办理犬牌、饲养禁养犬只的犬主,填写告知书,限期到附近犬只登记服务点办理。

在滨州,文明养犬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自5月1日《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经过集中发动和办理犬只登记,全市已发放犬牌4233个。家里有了“新成员”先办理犬牌、遛狗栓狗绳、及时清除犬只粪便等成为广大犬主的自觉行动。

滨州公安呼吁,让我们继续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到依法、规范、文明养犬,为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水文局召开博兴水文中心揭牌仪式

7月21日,博兴水文中心在博兴揭牌成立,市水利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郭金功出席座谈会,博兴县副县长吕友庆,市水文局局长宗先国陪同活动...[详细]
滨州市水文局 2020-07-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