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放假了!来博兴县文化馆体验一次“非遗文化之旅”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7-23 08:45:07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 董永传说、博兴草柳编、吕剧、布老虎、剪纸、木雕……这些承载着博兴记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宝藏”,在暑假期间,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小小参观者。7月22日,博兴县近百名小学生来到博兴县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

许多学生都是第一次走进文化馆的非遗展馆,这些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非遗展品吸引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在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下,每位小学生都感受到了这一件件非遗展品蕴藏着的厚重历史和历代传承人的心血,他们不禁被非遗文化的神奇魅力所折服,不时传来阵阵惊叹声!

博兴县文化馆非遗展馆是集研究保护、科普教育、传承互动于一体,是综合全面展示博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全貌的重要载体。展馆面积300多平方米,采用主题场景展陈和柜台展陈相结合的方式,分设有传统编制技艺、民间美术、传统美食和传承交流等区块。

博兴县文化馆非遗展馆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暑假期间,不少学生不约而同的来到文化馆体验“非遗文化之旅”,不仅可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从而培养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水文局召开博兴水文中心揭牌仪式

7月21日,博兴水文中心在博兴揭牌成立,市水利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郭金功出席座谈会,博兴县副县长吕友庆,市水文局局长宗先国陪同活动...[详细]
滨州市水文局 2020-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