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德”小偷盯上功德箱盗窃“香火钱” 这俩人已被邹平公安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5 18:5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7月24日,邹平市公安局临池派出所重拳出击、雷霆行动,成功抓获涉嫌盗窃功德箱内钱财的嫌疑人鲍某、张某龙。

7月21日5时30分许,临池派出所接到古城村无名寺僧人徐某某报警称,寺庙内的一个功德箱被盗。接到报警后,临池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民警详细询问情况,并调取了寺庙内监控。监控显示,7月21日凌晨3时许,有两名男子鬼鬼祟祟潜入寺院,先后在大雄宝殿、雷音殿等处停留,最后盗取功德箱后逃离。由于监控清晰度不高,又加之一嫌疑人身穿雨衣,这给之后的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办案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轨迹信息进行调取研判,调查发现,该两名嫌疑人分别驾驶车辆窜至古城村无名寺内,盗取功德箱后沿古城村北侧道路进入淄博市周村区。

嫌疑人进入周村区域后,再无音信。办案民警与周村区公安局丝绸路派出所进行联系,将案件详细情况进行通报,两地警方警务资源进行共享。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周村区某催化剂厂附近,但轨迹信息再次消失。

历时近48小时,调取300余个监控探头,最终确定嫌疑人可能在胜利花苑或周边小区内居住。确定侦查范围后,民警立即对该区域进行走访调查和案件研判。

经多方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鲍某。经调查了解,鲍某现在淄博市周村区一家具市场附近从事家具配送工作。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17时10分,成功将鲍某抓获。

另一路民警将张某龙在其家中抓获。

经询问,两人供述由于经济拮据,就动起了盗取功德箱内钱财的心思,因功德箱为铁质且上了锁,怕在寺庙内打开过程中发出声响,就将功德箱一并带走;在回到鲍某住处后将功德箱破开拿走现金170余元。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7月24日,滨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这也标志着全市5000余名快递小哥从此有了“娘家”。[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7-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