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月14日滨州博兴县启用2处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抓拍系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3 10: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8月3日,记者从滨州博兴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路产路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超载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在辖区内新建2处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抓拍系统,主要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逃避检测、不按导向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自动检测和抓拍,实现非现场执法,2020年8月14日0时启用。

电子检测抓拍系统设置位置:

(一)G205K615+000米南往北方向(205国道曹王镇曹营村北200米);

(二)S316K66+100米东往西方向(省道316金捷加气站店子镇马家站东100米)。

违法处罚:

货运车辆驾驶员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各项法律法规,严禁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主动接受检测。对电子检测系统抓拍到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压实线、逆向行驶、遮挡(污损)号牌、套牌等违法违章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超限超载当事人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觉接受处理。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将交通违法信息抄告车籍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在车辆年检、营运证件审验时予以后续追究。对严重超限超载的运输经营者、驾驶人,将列入严重超限超载失信黑名单。对破坏不停车检测设备设施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张焕焕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