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秒丨滨州邹平市上半年经济平稳运行 重大项目持续落地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6 13: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滨州邹平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思路,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年6月底,邹平市在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上成功签约邹平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仅仅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经开区已经开始对规划建设图进行评审。为了让项目早日落地,前期经开区就对辖区原有废弃厂房进行并购重组,盘活厂区土地、厂房等资源,目前正在对厂区内办公用房、车间、设备进行改造、拆除、清理。

邹平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振说:“我们自五月底以来入驻园区,主要是加班加点督促施工队进行旧设备的拆除和厂房的腾空工作。”

今年邹平调整完善“指挥部+专班”运转体系,建立“1+8+5”经济运行工作调度机制,努力做好跟踪服务,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优质的环境也成为加速项目建设进度的助推剂。邹平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新上2条通用型药品制剂生产线和4条原料药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销售收入可达36亿元,利税17.9亿元,税费7.26亿元,可解决就业1000人。

邹平经开区管委会经贸发展局副局长李维强说:“对园区进行环境治理,对水电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多次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医药产业园相关规划方案,尽快勘定建设施工蓝图,确保年底前部分厂房建设完工,下一步,经开区将把医药产业园建设作为全区工作重点,保障各项工作压茬进行,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医药产业园的投建,是邹平“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双招双引”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引进优质项目,着力延伸产业链条。红星美凯龙项目作为邹平市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三产服务业发展的关键项目,这几天,工地上塔吊挥动着巨臂、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建设如火如荼。

邹平市红星美凯龙监理工程师李维亮说:“现在正在外面铺装,正在紧张施工阶段,工人有一百五六十人,争取月底交工。 ”

在推动经济稳步发展过程中,邹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紧紧牵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今年以来,邹平市加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力度,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强”产业项目相继落地、签约,这批项目投资体量大、质量高,未来有望成为邹平新的经济增长点。

邹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斌说:“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坚持以骨干企业和支柱产业为发展重点,狠抓政策服务和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持续向好。1-6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094.27亿元,6月份当月实现产值204.17亿元,环比增长7.42%,经济运行稳中趋升。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新旧动能转换,强存量、抓增量,突出抓好‘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核心区’建设,为邹平工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王国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图书馆变“茶香书屋”

滨州市图书馆变“茶香书屋”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06
受降雨影响  G25长深高速滨州博兴北站双向出入口临时关闭

受降雨影响 G25长深高速滨州博兴北站双向出入口临时关闭

截至 8月6日上午9时,受道路施工影响,滨州境内G25长深高速博兴北站双向出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齐鲁网 2020-08-06

档案见证小康路:滨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发展回眸

新中国成立后,滨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大致经历了初创、调整,受“文革”干扰破坏和改革发展等阶段。[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06

滨城区市西市场监管所获授“全国优秀”

8月5日上午,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市西监管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授牌仪式在市西街道社会治理智慧联动中心举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