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滨州阳信24个老旧住宅小区升级改造 旧貌换新颜群众齐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1:4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炎炎夏日,滨州阳信县24个老旧小区正热火朝天地改造,广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8月6日,阳信县卫生健康局老旧小区居民王玉昌等人,给县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指挥部送来一面绣有“改变老旧小区面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锦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王玉昌告诉记者:“这些房子都是1992年建设的,因时间久远,墙皮外漆脱落,楼顶漏水,我在天井里走着掉下来一大片瓦,睡觉也不安稳,通过一系列改造,比如外墙加固保温等,我们业主心里暖了,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县委县政府,包括我们的物业也很负责任。”

基础设施老旧、配套设施不全、文娱设备匮乏、出入难、环境差等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县卫生健康局小区也不例外,也存在小区内绿化缺株少苗、活动场所地面破损等问题。为此,阳信县住建部门邀请建设专家实地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本小区三栋旧楼从外墙保温、楼顶防水、党建宣传墙、老年活动场所等进行改造提升和完善。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旧貌已换新颜。

阳信诚信建设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经理孝烜说:“在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指导下,在项目审计工程监理的现场监督下,我们严格要求保证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做到文明建设,给大家一个靓丽的温馨家园。”

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就是对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和优化。阳信县对24个老旧小区逐一清理院内杂物和垃圾,改善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对许多院内的场地也重新进行了铺设,居民出行方便了,孩子们也有了玩耍的地方。

阳信幸福花园晨晓物业经理张振泉介绍:“我从去年(2019年)来到这个小区,原来的小区可以说是破旧不堪,老百姓反映声音特别大,像房顶、路面等乱七八糟。通过这次改造,大家能看到外观变得漂亮了,老百姓也真是得到了实惠,一直非常赞成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人们的心情也好了,业主也得到了实惠,所以我们管理起来也非常方便,住户也非常配合,通过这次改造,各方面都有进步。”

通过一系列的提升改造和优化,彻底解决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居民的幸福指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得到了“升级”。

阳信县住建局物业办负责人史振军说:“今年,阳信县被上级批准改造24个老旧小区,共涉及到81栋楼房,2986户居民,建筑面积288840平方。到目前,改造项目雨污分流,楼顶防水外墙保温已全部竣工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小区绿化。道路硬化健身器材党建引领老年活动场所儿自来水儿强弱电等项目地建设和改造,确保十月底前全部施工完成,改造为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幸福居民小区,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赵雷 霍向锋 通讯员 王金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8月6日,滨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2020年8月份开始,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全力以赴...[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外卖小哥”违反交通法规 滨州市民可扫描外卖箱上二维码举报

8月6日上午,由市创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邮政滨州分公司、美团外卖滨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争当“创城先锋 文明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