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滨州惠民桑落墅镇:扶贫车间建村口 就业脱贫有奔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6:0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滨州市惠民县桑落墅镇瞄准8个省定贫困村为“主战场”,通过搭建贫困人口就业平台,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有了一份稳定收入,长效化扶贫机制的构建,让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今年67岁的季焕荣是惠民县桑落墅镇堤口杨村贫困户,这几年在政府的政策帮扶下实现了稳定脱贫,但她并不想安于现状,村里建起扶贫车间后,她来到这里领取了毛巾加工的手工活,没有一味等、靠、要的她,每月又多了一笔1500元左右的收入。

2017年,桑落墅镇投入18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在堤口杨村建起了扶贫车间,并与滨州嘉和家纺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在各社区和村委会的动员发动下,吸引了周边十多个村的50多人前来务工,而且镇上也把三年来收益的5万多元租赁费全部分配给了本村39户贫困户,目前这个扶贫车间运转正常,该车间也被评为省级扶贫车间。

惠民县桑落墅镇堤口杨村扶贫车间负责人朱雪芹说:“主要吸纳周边年龄比较大的人群来就业,工作时间也比较自由,都是计件工资。”

惠民县桑落墅镇不仅发挥扶贫车间助力群众增收作用,而且还在企业项目扶贫岗位开发上做好文章,位于该镇的山东惠民牧原农牧生猪养殖二分厂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自项目建设以来,长期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80%以上的劳动力都是附近村庄的青壮年、妇女,项目投产后,将再吸纳桑落墅镇及周边700多人就业。

惠民县桑落墅镇扶贫办主任时勇说:“通过镇上前期积极的招工宣传,目前在牧原二分厂实现就业的贫困户就有20余人,每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工资薪酬足额发放,实现了贫困户的稳定脱贫。”

惠民县桑落墅镇将企业招工和贫困户就业有机结合,构建脱贫长效机制,推动镇域龙凤面粉集团、牧原集团、华红家具等企业纷纷开发贫困户特需岗位,托底安置贫困劳动力,目前,全镇120名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

惠民县桑落墅镇副镇长宋凯峰说:“惠民县桑落墅镇为企业和贫困户搭建供需平台,把推动贫困户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就业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高脱贫信心,让生活更有甜头、更有奔头。”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惠民台 孟令通 张园园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秣马厉兵 砥砺前行 滨州市水文局全面打响迎战洪水第一枪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滨州市自8月5日6时开始出现降水,截止8月7日8时,滨州市平均降水46毫米,其中最大点降水为惠民孙武站...[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8月6日,滨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2020年8月份开始,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全力以赴...[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