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5秒丨滨州邹平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网络体系 区位优势不断显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7:3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邹平市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发展结构,努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逐步完善覆盖全市交通网络体系,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显现,为邹平经济社会发展铺就前进道路。

连日来,在小清河复航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紧张忙碌,呈现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但由于雨季来临、地下水位上涨等原因,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

邹平市小清河复航施工二标段项目经理部技术员杨长明介绍:“我们采用了钢板桩围堰、井点降水施工措施,有效解决了边坡塌方及地下水位上涨的问题,为总体施工进度提供保障。”

小清河邹平境内航道里程44.9公里,建成后将行驶一千吨级的泊船一拖六,内河一千吨的货船,是一种低能耗的运输方式。复航后对沿线及腹地的企业来说意义重大,除了补齐邹平内河航运的短板外,更重要的是为沿线企业节省运输成本,经济效益巨大。

邹平市小清河复航施工二标段项目经理部李大斌告诉记者:“小清河复航后将大大减轻区域交通压力,小清河复航完全符合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对于节约能源、土地,改善生态环境都取到了积极作用。”

而在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正在进行圆筒仓的建设,据了解,圆筒仓主要用于对翻车机转运过来的煤炭起到临时储存的作用,共设计为6个仓,总储煤量16.2万吨。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三分部副经理冉维亮介绍:“年内目标主要是完成三、四号仓主体结构的施工,年底投入使用,同时我们内控目标为一、二号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也要达到投入使用条件,五、六号仓筒体结构全部完成。”

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项目部副经理张建强表示:“建成后,大大缓解了邹平市公路交通的压力,有利于地方基础设施的完善,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转型升级。”

邹平高铁客运枢纽站项目建设同样紧锣密鼓。项目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额一亿六千余万元,现已完成客运枢纽站综合楼主体工程、地下车库装饰工程,室外回填土完成百分之八十,玻璃幕墙施工完成百分之八十五。

邹平市公交公司总经理梁新文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服务于邹平高铁站的旅客接驳,为邹平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化公交网络和运营机制,稳步推进城乡公交网络化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舒适、安全的乘车、候车环境。”

今年以来,邹平市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推进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小清河复航、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邹平段等重点项目,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路转铁路、公路转水路”等多式联运方式。

邹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献军说:“2020年,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通堵车梗塞,畅通微循环,以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强举措,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压力具体传导到每一位责任人,大力实施‘五路一桥一枢纽,一线一航一高速’十大项目,完成总投资155.9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交通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田文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秣马厉兵 砥砺前行 滨州市水文局全面打响迎战洪水第一枪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滨州市自8月5日6时开始出现降水,截止8月7日8时,滨州市平均降水46毫米,其中最大点降水为惠民孙武站...[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再发力 再攻坚|滨州中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8月6日,滨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2020年8月份开始,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行动,全力以赴...[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