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秒丨重点打好三张牌 滨州沾化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 确保一个也不掉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7:4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滨州市沾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女性占到近一半,沾化区妇联通过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找准症结,分类施策,重点打好造血致富、就业增收、亲情关爱三副牌,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在省级大姐工坊山东滨州依娜渔具有限公司电商直播间内,工作人员通过介绍公司的渔具产品,短短一上午就成功销售了100多单,销售额达到3000元。

山东滨州依娜渔具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责人李晓萌说:“我们主要采取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主要通过抖音快手平台主播 线下我们会主要考虑一些比较贫困的农村妇女以及一些有就业意向的村民 给他们提供一个比较稳定的岗位和收入。”

为帮助“大姐工坊”缓解产品销售压力,今年以来,沾化区妇联通过开展巾帼电商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等活动,号召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致富带头人等深入田间、工坊、车间,走进直播间,基层妇联干部担当“代言人”,开拓社会扶贫新局面。

有产业,才能有就业。一直在外工作的王明丽回到家乡创办了飞翔塑料制品,从事编织袋制作。自己致富的同时,还能帮助身边的贫困妇女就业。

沾化区飞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明丽:“开始我先教会了几名妇女姐妹这个手艺,接下来我租建了厂房,购置了机器,吸纳周边的姐妹也到厂里干活。”

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这让王明丽发了愁。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区妇联给她送来了全额贴息贷款扶持政策,协调农村商业银银行帮她办理了“巾帼信用贷”,在最短的时间内申领了15万元的贷款。

沾化区飞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明丽:“通过市妇联、区妇联、镇妇联帮我们争取到巾帼信用贷,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解决了实际困难。”

大姐工坊灵活机动、居家便民的工作方式,为许多农村留守妇女和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带来了福音。在泊头镇孟家口村的大姐工坊内,村民张燕燕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再就业。

沾化区泊头镇孟家口村村民张燕燕:“以前的上班的地方离家挺远的 骑电车得二十多分钟 自从这个厂子开到我们家门口以后我就到这边来了离家也近 也能管上孩子 很方便 一个月能到三千块钱。” 

大姐工坊帮扶对象就是像张燕燕这类年龄受限、缺技能,生活困难的女性,让她们足不出户变身“上班族”,成为新农村建设当中的职业女性,真正的实现脱贫致富。

针对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沾化区妇联发挥“联”字优势,通过志愿服务、亲情帮带等“互助扶贫”方式为贫困群众提供援助。为了提振贫困群众为了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儿,增强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今年7月份,沾化区妇联在全区438个村居创新开展了“情暖贫困户庭院换新颜”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区镇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清洁居室、清扫庭院等爱心保洁志愿服务,为贫困群众一并送上跑腿代办、关爱陪护等“订单式”服务,覆盖862户居室庭院环境不达标的贫困家庭,全面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沾化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慧说:“区妇联找准贫困群众脱贫症结,针对贫困家庭所需所盼,在发展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推行服务代办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发挥各级妇联干部、巾帼致富带头人、巾帼志愿者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力促巾帼脱贫行动出实招、见实效,实现与贫困群众的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沾化台 张松 安平 赵聪 许中华 李文文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秣马厉兵 砥砺前行 滨州市水文局全面打响迎战洪水第一枪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滨州市自8月5日6时开始出现降水,截止8月7日8时,滨州市平均降水46毫米,其中最大点降水为惠民孙武站...[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