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惊险!滨州一孕妇在医院门诊大厅分娩 医护人员紧急协助送至产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8 13: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8月7日上午8点10分左右,滨州无棣县小泊头镇的二胎妈妈王女士,在无棣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分娩出了自己的二胎宝宝。 

原来王女士头胎的时候足足疼了两天,这次二胎足月从夜间12点开始疼,她就没着急,天亮后才在家人陪同下,从小泊头镇赶往无棣县人民医院。以往四十分钟的车程,因为堵车延长到一个多小时,没想到自己产程却没“堵车”,反而“加速”了。刚到医院门诊大厅,就疼得走不动了。

正在大厅执勤的小儿监护室护士刘芳正好值志愿者岗,她和同事王桂花马上跑过去询问情况。得知具体情况后,她们意识到了情况紧急。

于是刘芳抱着王女士坐在地上,此时孩子已经露出了头,刘芳安慰孕妇沉住气

指导她正确呼吸、用力,随后孩子顺利娩出,发出了响亮的哭声,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急诊护士朱肖肖、医生刘强、妇产科医生孙婧相继赶到,还有执勤的保安,大家一起齐心把产妇和孩子抬到车上,一路飞奔保护她们到产房。

产房接到急诊电话后,立即做好接产准备,护士李静、王娟到大厅迎接产妇。进入产房后,给孩子断脐,并做进一步后续处理,拿来干净的棉褥包裹好宝宝,及时母婴皮肤接触、吸吮母乳......一切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事后,王女士说没想到自己这么快生产,感谢医院各个岗位的医护人员行动迅速及时,保证了母子平安。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党建铸魂 廉政固本 以文明创建推动审计事业跃上新台阶——滨州市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党建铸魂 廉政固本 以文明创建推动审计事业跃上新台阶——滨州市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近日,国家卫健委、国家红十字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向滨州高新区审计分局局长王玉山颁发银质奖章,表彰他多年来义务无偿献血为社会做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