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事创业好支书丨滨州博兴李新江:在平凡中闪光的为民初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7: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2019年9月,李新江受组织委派,到滨州博兴县吕艺镇刘二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任职近一年来,他凭着在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赢得了村民对他的尊重与信任。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李新江初来乍到,就一心想着为刘二村的群众做点什么。在经过实地考察后,李新江决定先从村里的生产路入手。

李新江告诉记者:“人生地不熟,为了让老百姓对我有信心。庄稼成熟了之后运不出来,老百姓着急,先给老百姓修了生产路,让老百姓把一年的收成运回家。自从修了生产路到现在,不管有什么事老百姓对我都大力支持。”

成功点燃了“第一把火”,村民也认准了这个外来的党支部书记。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新江带伤上阵,几个月的朝夕相处,让他和大家伙的距离又拉近了许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李新江全身心投入到村里各种琐碎事情的处理上。刘二村是一个省定贫困村,村里贫困户较多,为了保证他们的生活稳定,保证村民的所需所求都能满意,刘二村的大街小巷,李新江不知道跑了多少遍。

记者前去采访时,刘二村正在整修排水管道,李新江带着村两委对施工情况进行检查,不管走到谁家门前,都有群众来和他说几句话,不论走到哪个排水口前,他都要亲手去检查工程质量。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李新江就是通过这样一件件的小事,树立起了共产党员在基层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李新江表示:“对刘二村的下一步打算,就是给刘二村建立健全支部,把村两委班子健全了。我希望在我没走之前,把刘二村打造成全镇最漂亮的乡村,找了设计院的,准备在村北建一个文化广场,该绿化的给绿化了,在走之前把刘二村打扮得和出嫁的姑娘一样,漂漂亮亮地走,那样走心理踏实,给村民们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肖潇 白雪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30万政府补贴消费券即将发放!只有6000张!

博兴“惠民文化消费季”发福利啦[详细]
博兴融媒·智慧博兴 2020-08-12
滨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滨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我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