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3 10: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8月13日,记者从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2020年12月31日前,禁止交易来自已经实施禁捕的332个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非法捕捞渔获物;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交易来自长江干流和岷江、沱江、赤水河、嘉陵江、乌江、汉江、大渡河等重要支流,以及鄱阳湖、洞庭湖等大型通江湖泊非法捕捞渔获物。

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

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

严禁对水产制品标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字样。

严禁餐饮单位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

严禁出售、购买、食用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严禁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

严禁为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发布广告。

严禁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滨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发现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广大消费者要爱护长江“母亲河”,自觉抵制长江“野味”,文明理性消费。社会各界发现上述禁止行为的,可通过12345热线或全国12315平台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张焕焕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有家无人超市 运营两年零损耗

滨州有家无人超市 运营两年零损耗

在滨州市区,有这样一家超市,店内商品不少,却没有售货员,也没有收银员,市民到这里购物,全凭自觉付款。无人超市运营近两年,老板说没丢...[详细]
消息牛客户端 2020-08-13

滨州作家璎宁作品《狗命》荣获首届吴伯萧散文奖

为纪念一代山东籍散文大家吴伯箫先生,推动山东散文事业发展,打造散文文化品牌,8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作家协会支持,山东省散文学会、济南...[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