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丨正能量!邹平公交车厢内老人突发疾病 驾驶员和乘客联手相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5 21: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8月14日下午,滨州邹平8路公交车驾驶员崔长征师傅驾驶着公交车自邹平高铁站开往邹平汽车站。车厢如往常一样平静,当车辆到达刘家窝村站点时,一位老人的上车打破了一切的平静。

老人一上车就出现双腿沉重,走路吃力的样子,满头的汗水和紧皱的双眉让崔师傅一下就发现了老人身体不适。崔师傅迅速解下安全带双手紧紧扶住快要晕倒的老人,这时老人已动弹不得,嘴里发出“啊、啊”急促的呼救声,车厢里一位女孩子看到后马上跑过来帮忙搀扶老人。崔师傅赶紧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详细报出所在位置和乘客情况,请求快速前来救助。

紧张的气氛笼罩着整个车厢,所有的乘客都赶了过来,一位男孩帮老人掰开牙齿,一位女孩大喊张嘴,大家帮助老人吃了兜里的药。整整4分钟,大家联手救助的过程如同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和紧张,两个女孩子一直在大声呼唤老人使她保持清醒状态。这时老人身体情况略有好转,手也可以松动了,大家一起搀扶老人向前走到座位上,让老人坐下休息。

崔师傅帮老人找出电话,回拨了最近一位亲情号,告诉老人家人需要来接应身体不适的老人,自己再次蹲下身安抚老人的情绪,老人这时已经好了许多。120救护车赶来后,崔师傅帮着把老人抬上单架送上救护车,这才带着大家返回到车厢,再次回到安全运营工作中。

8月15日早上,邹平公交公司收到了老人孩子的感谢信,他非常感谢好心的崔师傅和车厢热心乘客,帮助他的母亲脱离生命危险。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