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牛腾雨村建起了水上游乐园 村书记带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8-17 14: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牛腾雨村投资百万元建成了水上游乐园,这也成为了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无论白天,还是傍晚,一番欢快、热闹的景象在这里上演。

“一二、一二……。”孩子们正在网红桥上,使劲地喊着口号,姿势一致地来回摆动,努力控制住身体。

在这处大约10亩左右的游乐园里,水上趣味闯关、空中丛林穿越探险、网红桥、吊庄桥、缅甸桥、网红秋千、高空攀爬等20多个有趣刺激的项目,男女老少都可尽情畅玩,已经成为了附近村民游玩的好去处。

附近村民郭芹芹说:“在网上看到他们发朋友圈,然后就过来了,就感觉挺刺激,带着孩子来的,这不孩子在这里玩高兴了。”

  

这处水上游乐园是牛腾雨村村书记牛付和建设的。牛付和16岁时就去了天津打工,最早卖过水果、卖过青菜、烤过羊肉串,所有的脏活累活几乎都干过。从2010年开始,他在天津经营肉食批发和餐饮生意,依靠诚信经营市场越来越大,很快就挣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赚到钱的牛付和首先想到的是家乡的父老乡亲,因为他一直有个想法,只要是有了钱,一定要回到家乡,改变下家乡的村容村貌。

牛付和说:“有了经济基础以后,每年回来看村里一年年的没有变化,我们这个村过去就是一个贫困村,老百姓就是指着种地,回来以后我就想改变下村里的经济面貌,改变下贫穷。”

2017年,牛付和回到村里竞选了村支书,带领乡亲走致富路。

阳信县河流镇牛腾雨村村民牛玉海说:“这个村里人口不多,300来口人,前几年全村是坑坑洼洼,从牛付和干上书记以后呢,全村的道路都通了。”

任书记三年多,牛腾雨村旧貌换新颜,原来村里的臭水沟、垃圾场都做了硬化和美化,安装了路灯、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建起了娱乐场。

牛付和说:“平时在工作当中,也是遇到一些难题,当时在心里也曾打过退堂鼓,但是看着这个村民对我一片的信任,我觉得我就把这个打退堂鼓的意思给取消了,因为我感觉要是现在我干不出个样子来,我对不起我们全村的老百姓,对不起我们牛滕雨这个370多口人对我的信任。”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