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滨州惠民县发布专项行动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7 17:3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为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8月17日,惠民县文明办、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在全县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即日起在全县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现向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先锋。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要从自我做起, 积极加入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争做专项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积极倡导崇尚节俭、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主动履职尽责,强化行业自律。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诚信合法经营,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带头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加工、服务各个环节。要大力推行分餐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广泛设置“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等宣传画、提示牌,宣传节约用餐理念,营造节约用餐氛围,倡树行业新风。
三、倡导绿色消费,厉行节俭之风。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改进宴席和菜单设计,优化备料制作流程,合理调整菜品份量,提供“按位供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广大市民要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按需点餐,理性消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让“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光盘行动”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告别陋习,拥抱文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以实际行动建设惠民县文明节俭、科学健康的饮食文化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