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审分离、审批提速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实施无差别“一窗受理”服务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8 21: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8月17日,滨州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的“一窗受理”区域正式服务于群众。目前,该区域实现城建事务投资项目市场准入社会事务等重点领域“一窗受理”全覆盖,“一窗受理区域共涉及审批事项246个主项、380个子项、702个事项情形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列入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为契机,围绕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繁、办事难、跑腿多等问题,规划“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新模式,由分类“一窗受理”向无差别“一窗受理”转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中心各综合服务区“一窗受理”全覆盖。

办事效率高,一窗办多事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窗受理”区域共设立10个窗口,减少群众等待办业务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帮助群众解决业务上的“疑难杂症”。并且在区域窗口设立了5部电话,号码对群众开放,有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

 

18午,先生前来办理农村合作社设立业务,工作人员引导他到智能叫号设备前取号,然后直接引导到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提交材料、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简短沟通交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业务顺利办完。“没想到现在办理业务这么方便了,不用排队,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而且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先生对这次的政务服务爽快地按下“非常满意”的按键。

服务质量优,群众说了算

业务办得好不好,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一窗受理”区域每一个综合窗口都设有评价器,业务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及时收集群众的服务评价,实时改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政务服务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综合性评价,积极开展政务服务调查,进行“监督查评”。同时,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意见箱,随时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制定“好差评”工作方案,对自建好差评系统进行修正完善,实现与省系统对接。

提升工作人员素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培训,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素质提升”。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素质。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各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结合工作特点,开展有目的多层次的业务学习培训,使工作人员做到精通业务、操作熟练,能解答本业务工作各类咨询,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三是开展培训评比,提升服务素质。开展比精简、比创新、比规范等一系列服务质量评比活动,营造学技术、比服务、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给企业和办事群众更多的获得感。

“一窗受理”实现群众办理业务“排一次队、叫一次号、交一次材料最多跑一趟”,有效减轻群众办事成本,提升便民服务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将加大力度、优化审批、强化监督,提升服务,努力提升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以“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陈晓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