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滨城区纪委与区人武部联合下发廉洁征兵工作通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9 09:4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8月19日,记者从滨州市滨城区纪委获悉,为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廉政建设,纯正征兵风气,严肃征兵纪律,保证兵员质量,近日,滨城区纪委与滨城区人武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廉洁征兵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廉洁征兵工作的责任感,把廉洁征兵作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健全制度,狠抓落实,积极营造廉洁征兵的社会环境,形成大抓廉洁征兵的整体合力,确保廉洁征兵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明确,各级征兵工作人员要严肃政策纪律,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具体做到“五个不准”“五个严禁”:

不准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

不准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

不准利用征兵工作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收取钱物、索贿受贿,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长钱物;

不准让青年或家长到征兵人员办公地点或住所见面代替走访调查,也不得单独走访或约见应征青年或家长;

不准将区征兵领导小组未公开发布的措施规定,私自告知应征青年和家长。

严禁巧立名目向应征青年及其家长收取费用;

严禁弄虚作假,在报名、体检和政治考核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

严禁擅自更改体检、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结论;

严禁滥用职权为不合格青年入伍说情或向征接兵人员施加压力;

严禁借征兵之机让应征青年及亲属提供交通工具、安排食宿、旅游和娱乐性活动。

凡不符合征兵政策和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得批准入伍。

通知强调,将严肃责任追究,坚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坚持谁办理、谁签字、谁负责,哪一级出了问题就追究哪一级责任,谁负责的工作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对违反征兵政策和纪律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征兵期间,区纪委监委将成立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分别设立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并向社会公布,认真处理涉及廉洁征兵的群众信访举报,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调查核实,从严从快查处,做到有问题必查,一查到底。经查确有违法违纪问题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不管涉及到哪一级,都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坚决维护征兵纪律的政治性、严肃性。

滨城区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543-3336627

举报信箱:滨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256601

滨城区人武部监督举报电话:0543-3364154

举报信箱:滨城区渤海八路535号滨城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

邮编:256600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长江五路与渤海二十路设计方案公布!

[详细]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8-19

2020年滨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9
惠民胡集书会消夏书场拉开序幕

惠民胡集书会消夏书场拉开序幕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