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开发区警方深挖细查千里追踪 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2 21: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近期,滨州开发区警方以“大清剿、大会战”攻坚行动为指引,深挖细查、连续奋战,先后两次赴外省走访调查,辗转西安、厦门、泉州等地,行程6000余公里。终于在2020年8月21日晚,将2名犯罪嫌疑人自福建抓获归案,一起冒充企业老板电信诈骗案件被成功破获。

2020年7月17日,开发区警方接到辖区一企业报警,被诈骗72万元,报警人系该企业财务人员李文(化名)。

李文告诉民警,7月15日,她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公司合作伙伴刘杰(化名),公司的薛总(化名)让加上她的QQ号,需要付货款72万元,具体账号已发QQ。李文点开QQ后,果然看到薛总的付货款留言,李文拨打薛总的电话想问明详情,但是薛总电话一直占线。这时,刘杰从QQ上催促李文抓紧付款,不然影响发货。当时,李文没有多想,就按照指定的账号向对方转账。

直至两天后,李文在公司看到薛总并向他汇报转账的事,薛总不明所以,互相一通信息才知道当日系有人冒充薛总的QQ号留言,而公司合作伙伴也是虚构的,才知道是被诈骗了。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时间已过去两天,货款早就被转走,追查极为困难。但是民警没有放弃,深入分析、追查,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在陕西西安初步发现线索,并赶赴当地查找线索,但是由于冒名,民警查找无果,线索被中断。

通过进一步查询银行信息、调取监控,在福建厦门再次发现线索,民警锲而不舍、再起征程,在厦门警方的帮助下,终于确定了嫌疑人。

通过顺藤摸瓜,在其位于泉州某县的家中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夫妻俩明某(化名)和王某(化名),当场查获涉案银行卡、手机、电脑一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青年: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食”尚

@滨州青年: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食”尚

月22日,记者从共青团滨州市委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21日,共青团滨州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