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8-22 23:3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初秋时节,果熟盈园,香飘四方。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千亩葡萄种植园已经进入成熟期,一串串沉甸甸、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树藤。2020年葡萄王大赛暨乡村旅游采摘活动8月21日至23日在这里举办。

在开幕式现场,举办了葡萄王评选、消夏文艺演出、广场舞大赛直播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经过市县专家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从数十位农户报送的品种中评选出本年度的“葡萄王”。“葡萄王”获得者代表李焕云说:“特别高兴,去年得了个二等奖,今年终于得个一等奖,今年的葡萄没有用其它的肥料,只用了些有机肥,种植葡萄对增添家庭收入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这几年葡萄销路特别好,产量也很高。”

据了解,在阳信县商店镇,葡萄产业逐步形成了以郑店村、宗家村为中心,辐射20多个村的种植产业,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尤其是近几年,政府通过政策扶持、专业合作社带动、活动宣传等方式,当地的乡村旅游发展得到了质的提升,也促进了农民的增收致富。

记者走进阳信县商店镇葡萄种植基地,葡萄架上长满了颗粒饱满的葡萄,种植户们在路边摆起地摊,等待游客的到来。种植户李玉枝说:“我们种了20多年的葡萄,以前一旦到了八月份采摘的时候,就很愁的慌,因为卖不出去。而现在我们这里经常搞一些活动,比如葡萄节之类的,帮我们吸引来了不少游客,很多人来地里采摘,还有来订购的,一天能卖个千八百的,基本上在家门口就能全部卖光,不用自己再出去找销路了。”

在阳信县商店镇,有20年以上葡萄种植经验的大户不在少数,因为这里的土壤性质好,特别适合种植葡萄,种出来的葡萄品质好、甜度高、有光泽,在市场上的卖价也高。所以当地的老百姓都尝到了甜头,每年都会增加新的种植户。

种植户张里恩说:“亩产量在6000斤左右,我这9亩地大约在5万斤左右,一年基本收入15万元。”

葡萄产业让当地的农民收益了,也成为了当地发展的主产业之一。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党委书记杨涛表示:“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为此我们依托现有的葡萄和芹菜产业优势,重点打造了五彩果蔬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引进总投资6亿元的山东润元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围绕现代农业种植、冷链物流、葡萄酒研发、温泉农业旅游观光,着力打造以休闲采摘观光和研旅结合为特色的一二三产融合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该智慧园葡萄丰产期可达到2500—3000斤,年均亩产值8—10万元,返租到户每户可增加收入5-7万元。”

吃葡萄!选葡萄!专家在这为您支招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周建辉 阳信融媒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青年: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食”尚

@滨州青年: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食”尚

月22日,记者从共青团滨州市委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21日,共青团滨州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