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两部门联合发布环保倡议:拒绝过度包装 践行绿色低碳用邮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4 11: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8月24日,记者从滨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减少快递包装对环境的污染,滨州市邮政管理局与滨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出“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绿色环保倡议书。

倡议各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和电商企业积极行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到禁止使用不达标的包装及填充材料。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规定,不得使用重金属、溶剂残留等特定物质超标的劣质包装袋,禁止使用有毒物质作为邮件快件填充材料。

主动使用绿色环保材料。电商企业、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优先采购使用经过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包装产品,积极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环保胶带等绿色环保包装对快递进行包装、封装,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的使用率。

落实包装、封装规范化和标准化操作要求。按照《邮件快件包装基本要求》行业标准对快递进行包装、封装,全面推广使用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大幅减少电商快递的被动式二次包装,优先使用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产品,提高可循环包装箱(盒)使用率,节约包装材料,防止过度包装,有效降低邮件快件包装材料的平均用量。

做好快递包装的回收利用。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积极在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及时回收用户使用过的包装材料及包装中的有效资源,分离和分类放置胶带、纸箱等包装物,提高回收利用率,延长快递包装物和填充物的生命周期。

倡议快递消费者增强绿色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用邮生活方式,做到在使用快递服务时,拒绝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快递包装材料。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快递包装,使用可降解材质的缓冲填充物。拒绝过度包装,践行节约理念。

坚持适度包装。坚决抵制“层层缠绕”带来的浪费和污染。尽量采用水性印刷工艺生产的包装物料,尽量避免高油墨印刷或满版油墨印刷,减少“LOGO”“广告”等标志在包装上的印刷面积。

积极参与回收利用。领取快递当场开拆时,尽量不要暴力拆箱,不要随意丢弃,主动使用二次利用的包装,减少包装材料的浪费,以便二次使用,使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推动绿色用邮生活方式新时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绿色生态滨州贡献一份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近黄河 韵动滨州”全民健身大展示启动

8月22日晚,“走近黄河 韵动滨州”2020年全民健身大展示正式启动,首场展演数百名健身爱好者通过习练太极拳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4
2020年滨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年滨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4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129秒|滨州阳信“商店”里的五彩果蔬 促进百姓脱贫致富

2020 年葡萄王大赛暨乡村旅游采摘活动于8月21日至23日在阳信县商店镇举办。[详细]
滨州 2020-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