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丨滨州无棣探索特色种植新模式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4 16: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近年来,滨州无棣县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强力推进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绿色、有机、富硒”品牌,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近日,位于无棣县车王镇的高氏兄弟农业专业合作社磁化水富硒葡萄采摘园,迎来了葡萄成熟后的第一批采摘游客。来自河北省海兴县的游客寇林元趁着周末带着亲戚朋友来到这里。

采摘游客寇林元告诉记者:“去年我也来过,采摘了一千多斤。今天过来一尝,确实是比去年口感好多了,个头也大、也亮、也甜,最起码能吃上既环保又绿色又放心的金科磁化水灌溉的富硒葡萄。今年计划买三千斤,明年我还得过来。”

据了解,无棣高氏兄弟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占地500余亩,其中有葡萄园100亩,另种植有水果玉米、黄蜜桃、甜高粱等特色农产品300多亩。在无棣县车王镇的积极推进下,合作社成为山东省富硒实验基地,8月17日顺利通过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富硒农产品专业委员会的检测鉴定,含硒指标近60%。

近年来,无棣县车王镇充分发挥镇域土地资源优势,土地流转速度加快,将农业种植模式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推进,积极打造以优质特色产品为基础,科技助力为主导,种植、有机肥生产为两翼,为农服务、生态旅游、特色农业发展为补充的循环经济模式,农产品的品质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友军介绍:“下一步,无棣县车王镇将继续以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为重要抓手,向科技要生产力积极探索老百姓受益的农业农业发展模式,将知识普及将科技宣传到位,扩大规模,帮助合作社制定管理标准,推广更好的特色农产品,服务三农拓宽销售渠道,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做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吴云峰 董立富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邮政顺利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手中

8月24日上午9时许,滨州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张志刚、孙志刚拨通收件人唐子潇的电话,准备进行派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4

“走近黄河 韵动滨州”全民健身大展示启动

8月22日晚,“走近黄河 韵动滨州”2020年全民健身大展示正式启动,首场展演数百名健身爱好者通过习练太极拳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4
2020年滨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年滨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