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食品药品零距离!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6 17: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这个仪器可以检测我们买的羊肉串里的肉是不是纯羊肉……”在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为一批对食品药品充满了好奇心的青少年讲解着相关知识。

为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在校青少年食品药品安全认知能力,加深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和了解,8月26日,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滨州实验中学的50余名师生参观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

活动中,师生们实地参观了食品检验实验室、药品检验实验室、中药材标本室等,现场互动交流了蔬菜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使用、牛羊肉辨别、微生物检测等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了解了各种检验检测设备的使用,近距离感受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酒精等产品的检测、个人有效防护等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观摩,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清晰认识和了解,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更加有信心。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2020年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就,普及科学知识,扩大检验机构对社会的开放程度,加强监管部门、检验机构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促进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张一鸣 吕晓晨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个清华、一个北大!滨州北镇中学三人被“清北”录取

近日,山东省北镇中学2020届毕业生收到三份“清北”录取通知书。其中,支海鹏、刘潇被清华大学录取,刘昊文被北京大学录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