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丨滨州阳信:电动车拥有“身份证” 上路出行保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10: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目前,滨州阳信县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已接近尾声,全县电动车挂牌基本实现全覆盖。阳信县公安机关全力将挂牌工作做实做细,挂牌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强烈反应和认可。

现在,阳信县公安机关全警全力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在电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专门挂牌点,服务群众,由于前期的大力宣传,不少市民都是自觉来到指定点挂牌。

阳信县河流镇派出所民警杜鹏说:“我们近期针对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的劝阻,设立临时挂牌点,对未悬挂电动自行车牌的,我们现场给他挂牌,同时我们告知他转告还未挂牌的亲人朋友 ,及时到电动自行车挂牌点上牌。”

在电动车有了“身份证”以后,无论是有无交警执勤,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极大减少了交通事故隐患,达到了电动车挂牌的最初目的。

阳信县河流镇派出所民警马成浩介绍:“从这项工作开展以来,电动车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而且电动车的盗窃案件也明显减少。我们现在还在路面上继续执勤,发现未悬挂电动车牌的电动自行车,我们会及时给他挂上。”

据了解,电动车牌分正式牌和临时牌,新国标和旧国标的电动车悬挂正式号牌,而像一些没有脚蹬的非国标电动车只能悬挂临时号牌。市民在挂牌时需要携带身份证以及电动车发票和合格证明,而且号牌安装也有严格规范,必须要挂到车的后方,如果民警发现有挂牌不规范的车辆会帮车主将车牌正确悬挂至后方。

阳信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宝义称:“自9月1日起,未挂电动车号牌的,一律禁止上路行驶。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未挂牌的群众,及时到指定的地点挂牌,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遵章守纪、安全出行 。”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通讯员 张晓晓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