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滨州市“惠民蜜桃”新品种 产销两旺助增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11:0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滨州市惠民县大年陈镇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蜜桃之乡”,近几年当地群众打破陈旧观念,大力引进和推广林果新品种,“惠民蜜桃”品牌深受果品市场青睐,林果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惠民县大年陈镇赵家坊村赵素华家种植的蜜桃新品种金皇后喜获丰收,新品种具有成熟晚、甜度高、耐运输的显著特点,一经上市就被当地客商全部订购,市场收购价达到两块五每斤,比普通蜜桃价格多出一块钱左右。

“咱这个品种销量很好啊,从8月10日开始采摘,每天都供不应求,这十天左右都已经卖光了。”果农赵素华说。

新品种受欢迎,这给赵素华带来了惊喜,可在两年前她还在为果品不能卖出好价格而发愁,惠民县大年陈镇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推广种植果树,群众也享受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但几十年来果品单一、树龄老化的问题逐渐显现,产业发展受阻。

“品种不行了,品种老化,有很多弊端甜度不够、硬度不够。”果农赵素华说,有的客户就买回去大半天的时间就坏了。

针对问题所在,大年陈镇制定出台了加快林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更新老果园、引进新品种,确定调结构、创品牌、拓销路发展方向,先后引进了金皇后、黄橘油、黄毛蟠等十几个新品种,形成了早中晚不同成熟期合理搭配的果品生产格局,一年四季都有果品上市。

“这几个品种很受市场的欢迎,它的价值高,群众受益比较高,引进这几个品种,填补市场空白,更好的给果农增加收入。”惠民县大年陈镇林果站站长冯德涛告诉记者。

惠民县大年陈镇对果树种植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今年全镇蜜桃新品种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果农赵素华成为第一批受益的群众,她表示,在对果树精细化管理下,明年她家的蜜桃新品种亩产将有4000斤左右,按照今年的行情收入将达到8000元,实现翻番。

“大家要接受新事物,同样投资了,同样下功夫了,为什么不想着有很高的收益呢。”果农赵素华通过今年的种植感触很深,表示必须要解放思想,观念的更新是很重要的。

惠民蜜桃是全国独有的优良中熟桃品种,目前,惠民县大年陈镇惠民蜜桃总种植面积1万多亩,每年产量约3000万公斤,产业振兴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惠民蜜桃”也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积极引进新品种,调优产业结构,产出更优质的果子;加强技术服务,定期举办林果技术培训班,提高全镇果农科技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建设,促进果品销售。”惠民县大年陈镇副镇长毛立兵说,一定要将这一富民产业做出特色,切实提高全镇果农的收入。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惠民台 孟令通 李倩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抢劫260元 26年前在滨州杀人的逃犯被抓获

2020年8月上旬,二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山东省无棣县公安局警情通报,一名26年命案逃犯可能藏匿于二连浩特,请求协助研判抓捕。[详细]
平安二连 2020-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