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滨州沾化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16:4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一餐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滨州市沾化区从用餐源头把控,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掀起了一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文明新风。

为了更好的营造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的文明餐桌新时尚,沾化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监管强化服务实现全区餐饮单位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全覆盖。

“我们的原材料采购都是根据近几天的销售排行榜进行采购,分类存放,采购的时候一目了然,我们为顾客点菜的时候都是本着每人一个菜然后不让顾客多点,建议顾客点小份的,如果顾客剩余我们会让服务员提醒顾客打包带走,禁止铺张浪费。”沾化区鼎好粥鲜升饭店店长张雪告诉记者。

在沾化区多禾中餐厅,墙上“不剩饭 不剩菜”的标识十分醒目,餐桌上的菜品也是适当合理。

沾化市民于宝华告诉记者:“我根据我的饭量来点餐,因为我知道每一粒粮食来的都不容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所以我不剩饭,不剩菜。”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富国所副所长何健表示,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就餐文化,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活动。在店内餐桌放置文明餐桌桌牌,鼓励提供半份、小份菜,打包剩菜剩饭,推行公勺公筷,引导餐饮单位诚信经营、拒绝浪费。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沾化台 王焱 郭庆朋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抢劫260元 26年前在滨州杀人的逃犯被抓获

2020年8月上旬,二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山东省无棣县公安局警情通报,一名26年命案逃犯可能藏匿于二连浩特,请求协助研判抓捕。[详细]
平安二连 2020-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