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滨州博兴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为失能者带来福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1 16: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一人失能,全家失衡”是当前不少家庭面临的现实难题。为解决此类问题,滨州博兴县医疗保障部门积极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穆女士的父亲已88岁高龄,还患有冠心病,需要专人长期护理,经过家人商议后将父亲送到了老年公寓由专业人员护理,但是护理费用也给他们增添了不小的负担。2019年10月,博兴县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正式实行,他们第一批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据介绍,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是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对长期处于失能或半失能的参保人员提供一定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凡参加博兴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均纳入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范围。

博兴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高艳介绍:“参保职工因疾病、伤残等原因长年卧床已达或预期达六个月以上,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病情基本稳定,以医疗护理为主要指征,经过评估后可申请保险待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服务形式分为:医疗机构专护、护理院医疗护理、居家医疗护理这三种,保险根据护理级别的不同给予的不同数额的护理补偿。目前,我县长期护理保险以家护为主,其次是院护,运行正常有序。”

博兴县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立,有助于改善和解决长期失能职工护理难的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形成了“小病在家护理,大病住院治疗”的护理模式,为博兴县151名失能职工解决了 “住院贵、看病难”的问题。这项政策自2019年10月执行以来,博兴县共计支付护理补贴128.68万元。

高艳称:“职工长期护理保险不仅解决了家属不懂医疗,护理不到位的问题,还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家庭的事务性和经济负担,送去了人文关怀,使失能职工获得了更多的心理慰藉,增进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县市民如果有相关需求,只要带上申请人身份证,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及相关的病历材料到人社局二楼大厅14号窗口,填写《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估申请表》即可。”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肖潇 宋树宗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民“杜桥汉墓”发现亲历记

惠民“杜桥汉墓”发现亲历记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31

2020年全民健身滨州首届台球大奖赛圆满结束

8月30日,2020年全民健身滨州首届“东风风神杯”台球大奖赛在国王台球俱乐部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县区的80余名台球高手报名参赛。最终经过...[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