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滨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9-01 16:02: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31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滨州,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骨干培训活动。近120名太极拳、健身广场推广志愿者参加培训。

现场教学太极拳(八法五步)

本次活动主要为太极拳(八法五步)、广场舞的学习教学及训练,培训班邀请了太极拳专家山东体育学院于均刚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陈安记进行现场指导授课,系统的讲述了掤、捋、挤、按、采、挒、肘、靠八种手法,以及进、退、顾、盼、定五种步法,学员们用心观摩老师的示范演练,发现并改正自己平时习练中存在的问题。

82岁太极拳爱好者

“我今年82岁了,以前在淄博平时喜欢唱唱歌,跳广场舞,现在跟孩子在滨州,了解到有太极拳培训就很想学习锻炼,学了两个月,现在腿站着也有劲了,相信坚持锻炼会更好的”。牛丽云今年82岁,虽然初学太极拳2个月,但一招一式动作舒展,如行云流水般。

据了解,山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由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全省共26个全民健身示范站点,以社区为单位,通过固定场所、固定时间进行教学指导服务工作,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专业队伍,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不仅要有健身场地,更学会科学健身。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丨滨州沾化200多艘渔船整装待发 渔民:终于可以出海啦,期盼好收成

37秒丨滨州沾化200多艘渔船整装待发 渔民:终于可以出海啦,期盼好收成

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了。9月1日中午,滨州市沾化区的渔民们正式出海啦![详细]
滨州 2020-09-01
33秒|出海前!沾化渔民都做了哪些准备?

33秒|出海前!沾化渔民都做了哪些准备?

9月1日对渔民来说,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了,迎来开渔日。渔民们纷纷起网备航,备物资、查机器、整理网具,期待今秋能有好的收成。[详细]
滨州 2020-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