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整治行动已开始 滨州博兴多人被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6:4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记者从滨州博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获悉,为加强博兴县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出行安全水平,根据省公安厅和滨州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博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专项整治行动。

9月1日一早,一位市民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途经博城二路与乐安大街路口时,被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拦截,并对其进行了严格处罚,这也是行动开展以来博兴交警开出的第一张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罚单。

依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七十条之规定:①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必须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②驾驶已经登记的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号牌,并保持号牌清晰、完整。(注:电动自行车号牌、临时号牌要悬挂在车辆后方;后方不方便安装的,可以自制辅助号牌架后,在悬挂在车辆后方。)③不得转借、挪用、涂改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④不得使用假冒、失效的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违反上述规定的,交通管理部门将处二十元罚款。

自2019年12月1日起,博兴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以来,博兴公安交警、派出所、特巡警等多警种联合作战,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争取让电动自行车都取得合法上路资格,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博兴县电动自行车挂牌已达到195967辆。

广大群众应当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自觉维护我县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阻碍依法执行职务、蛮横无理、拒不配合民警检查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博兴交警再次呼吁广大市民,非机动车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务必悬挂正式或临时号牌上路行驶。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丨滨州沾化200多艘渔船整装待发 渔民:终于可以出海啦,期盼好收成

37秒丨滨州沾化200多艘渔船整装待发 渔民:终于可以出海啦,期盼好收成

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了。9月1日中午,滨州市沾化区的渔民们正式出海啦![详细]
滨州 2020-09-01
33秒|出海前!沾化渔民都做了哪些准备?

33秒|出海前!沾化渔民都做了哪些准备?

9月1日对渔民来说,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了,迎来开渔日。渔民们纷纷起网备航,备物资、查机器、整理网具,期待今秋能有好的收成。[详细]
滨州 2020-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