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以赴、全面冲刺!滨州公安举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3 09:3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9月2日,滨州市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各警种部门、相关县市区公安局共计400余名民警警容严整、庄严誓师,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创城攻坚战。

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一应邀出席活动,滨州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王洪涛,政治部主任、海岸警察支队政委刘如联参加活动。

周海林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服务富强滨州建设、造福全市人民的大事、好事。今年是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以创则必成的决心下达了必胜命令。服务创城工作是当前摆在全市公安机关面前的一项硬任务,一道“死命令”,一场攻坚战,只能前进、不容后退,必须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超常的措施,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周海林强调,要认清形势,拿出过硬公安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的紧迫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问题短板,抓整改、抓落实,把模拟测评中的得分巩固好,失分抢回来,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得分,助力全市创建工作追赶超越。

要鼓足干劲,拿出过硬公安举措。要明确工作标准,突出重点任务,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停车越线、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行人违反交通信号指示、不走人行横道、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重点加大商业网点、酒店、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要夯实岗位责任。全体参勤人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眼勤、嘴勤、腿勤,“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

要严明纪律,拿出过硬公安作风。要强化督导,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考核就跟进到哪里,对创城期间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影响创城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参照市里标准严肃问责追责。要带好队伍,严格队伍管理,展现公安队伍纪律严明、执行力强的过硬作风,圆满完成任务。要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对在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中阻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拒执法、无理取闹甚至围攻执勤民警的案事件,要依法严厉查处,坚决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

誓师大会上,滨城分局、惠民县局、特巡警支队作表态发言。滨州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带队支援的分管局领导,全体参加创城勤务的民警辅警及参加创城的保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