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丨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滨州援青干部招才引智促增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20: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祁连县小拉洞峡旅游景区位于祁连县八宝镇东北6公里处拉洞村,其地形酷似山羊的鼻染而得名。该景区内草原、雪山、峡谷、石林、油菜花、海洋古化石群、神山及格萨尔王的传说等,自然风光媲美北欧。这里是牧民的天然草场,独特的自然地理资源却没有形成区域旅游优势。怎样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旅游带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滨州援青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青岛房建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投资能力,如果能实现共同开发,将会极大提高祁连县的旅游收入,使当地贫困户受益。

在滨州援青干部的帮助下,青岛房建文化旅游公司与天境祁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祁连上润天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祁连县小拉洞峡旅游景区,项目建设总投资1.2亿元。

据祁连上润天境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笛介绍,项目最开始是通过滨州的援青干部引荐过来的,自己的公司在青岛,开始自己在实地考察的时候有所动摇,但是在援青干部的积极协调帮助下,逐步取消了当初的想法,从合作手续的办理以及与旅游公司的合作,都离不开援青干部的辛勤付出。

拉洞村现有住户330户,人口约1250余人,贫困户31户。该项目通过投资、贫困户集资入股等方式大力发展扶贫旅游产业,现在共有68户212人入股,年底按照比例从扶贫旅游产业效益中拿出资金为贫困户分红。采取整合项目资金、银行贷款、村企合作等方式,拓宽集体经济融资渠道,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着实做到村有产业路,户有脱贫路。其余未入股住户,景区开发过程中优先考虑当地劳动力就业;为毕业的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鼓励群众在景区内开设店铺,销售当地的土特产,丰富景区的人文建设和多元的文化交流。积极培训景区内所需岗位人员,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带动更多群众依靠发展旅游实现高质量就业。

景区开发过程中可解决约100人就业,以“一个龙头景区带动一片乡村旅游,带富一方百姓”的发展思路,实现旅游带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切实推进地方经济,带动拉洞村及农牧户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扩大“大美青海·梦幻海北·天境祁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根据祁连县旅游人数数据,预测拉洞景区初步每年游客人数约50万人,收益约3000万,给地方带来经济收益约1000万。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祁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惠民消防持续开展“畅通生命通道”工作

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山东省滨州市惠民消防通过开展安全提示、张贴公告、联合执法、加强划线指导等工作,确保“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66秒|跟踪!滨州“集体请假”学校已整改 学生全部搬入新教室

66秒|跟踪!滨州“集体请假”学校已整改 学生全部搬入新教室

当天晚上,滨城区滨北镇北城中学及时做出新的调整方案,把小学部教学楼内的四楼和五楼的多功能教室及阅览室等房间腾空,作为三年级学生们的...[详细]
滨州 2020-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