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饮水思源”谋发展 山东援青干部与达玉冰川矿泉结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5 19: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与世隔绝的纯净,人迹罕至的自然,成就了祁连达玉冰川矿泉水得天独厚、无与伦比的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富含偏硅酸、锂、锶、钾、钠、钙、镁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水质清澈干甜,经国家权威机构鉴定,是难得的天然优质矿泉水。

当地达玉村的村民就经常喝这种水,村民只知道山泉水好,但是到底好在哪里?没有人能说上来。为了解开山泉水的秘密,滨州援青干部先后去西宁和山东化验,检测发现了一般饮用水里面根本化验不出的“锶”和“偏硅酸”这两种元素。

富锶水是锶含量达到0.2mg/L的天然水,不但能协同钙促进成骨细胞的生成,促进骨钙沉积,增强骨密度,还能减少破骨细胞的生成,降低骨吸收。偏硅酸则可以增添皮肤弹性,延缓老化,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谈起滨州援青干部,祁连县野牛沟乡达玉生态育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南木加说:“他们来这里工作后,对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真是操碎了心,这山泉水我们喝了那么多年就没有想过开发,当他们听这里有处泉水后,他们首先想到了是不是具有开发价值?能不能让我们发家致富?劳建刚书记到达玉冰川泉水点上来考察过两、三趟,并且自己带着泉水到山东做了化验,带回来化验报告。其实这种小事我们办就可以了,但是他为了尽早知道化验结果,自己带着四瓶水直接去了山东。我感觉到,在他心里涉及我们老百姓利益的事就是天大的事。”

有了化验报告,滨州援青管理组组长、祁连县委副书记(援青)劳建刚又介绍了上海滨州商会执行会长王晓岗、山东福佑食品总经理王成桥到达玉合作社考察达玉冰川矿泉。

南木加说:“两位企业家对我们的泉水品质很感兴趣,准备要开发,现在正在做市场调查和设备询价调查。矿泉水得到开发以后,我们村就有了新的收入。”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祁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