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滨州阳信举办电商直播和家电维修实用技能培训 60名残疾人受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5 20: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近日,来自各乡镇街道的60名残疾人分别参加了为期5天的滨州市暨阳信县电商直播和家电维修实用技能培训班,为拓宽就业创业之路学习掌握一技之长。

培训班由滨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阳信县残联、阳信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信诚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

阳信县残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残疾人就业服务供给侧改革,促进农村残疾人依托项目就近就业或居家就业,打通农村残疾人培训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和信诚职业培训学校,分别举办了电商直播和家电维修实用技能培训班。为参训学员免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培训费和伙食费全免。

本次培训以电子商务、家电维修等实用技能培训为抓手,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课程设置科学,采取一线示范授课、“师带徒”、小班培训等方式,注重提升残疾人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参训残疾人能够掌握从事电子商务和家电维修相关技能。县残联将以就业转化率为导向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及时跟踪参训残疾人的就业增收情况,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提质增效。

其中电商直播培训主要内容是直播将如何颠覆传统生意、直播平台中的使用功能讲解、直播功能讲解、学员答疑、学员试播、如何利用微信群、如何拍短视频引流更多流量、直播电商中法律法规讲解、如何成为一个一名合格的主播。

家电维修主要内容是电子电工基础、洗衣机、空调、冰箱、油烟机、电热水器、地暖清洗和上门服务沟通技巧。本次培训为学员颁发证书,并为优秀学员提供就业岗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赵雷 霍向锋 杨静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