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原创吕剧大戏《连心锁》即将搬上舞台!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09-05 22:35:09

由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博兴县吕剧团创作排练的大型抗疫题材吕剧大戏《连心锁》即将搬上舞台!吕剧大戏《连心锁》是县剧团恢复成立以来排练的首部吕剧大戏,该戏从前期的策划到后期的排练,得到了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多次指导。经过三个多月的创作、排练,兹定于2020年9月6日、7日、8日晚19:30在滨州市保利大剧院(滨州市滨城区黄河十二路滨州市文化中心)上演,与观众见面。

吕剧大戏《连心锁》是在扽腔小戏《连心锁》的基础上拓展而来,是一个抗疫题材的情感大戏。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某军医院接到命令,迅速派出医疗队奔赴武汉。在医院政委高战的支持下,刚刚入伍半年的女儿兰兰写下血书请战一线,却被母亲极力阻拦。面对母女之间的激烈冲突,高战讲述了18年前SARS病毒爆发时发生的故事,令兰兰震惊不已……最终母女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共赴沙场,并肩战斗。

全剧总长105分钟,演职人员近百人。吕剧大戏《连心锁》以传统的吕剧唱腔音乐为主,结合解放军军歌的音乐素材,完美的体现整个大戏的深刻内涵。配器方面以传统的民族乐器为主,增加了大提琴,中提琴、贝斯、合成器等西洋乐器,使古老的传统戏更具有时代感,体现了军人的时代风貌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欢迎您关注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获取最新演出信息。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