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7秒丨滨州市无棣县首个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5:3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为着力解决预防接种疫苗时,家长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时间难以保证等问题。近日,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卫生院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一站式全流程智慧化管理。

无棣县信阳镇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室、留观室各功能分区明确,流程合理,通过语音呼叫、液晶显示屏引导儿童家长按照整个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

信阳镇中粉村村民王棣说:“从进门到取号到接种完了,也就是十多分钟左右,再就是观察半个小时,也就是四十分钟吧,环境非常好,也干净了,还有孩子玩的地方,不光是环境好,还有打的疫苗都能在屏幕上看到。”

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智慧化服务水平,无棣县按照省卫健委的要求,对信阳镇和佘家镇两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智慧化升级改造,新安装了预防接种自助服务系统,预检询问系统,电子签核系统,留观自助查询系统,疫苗追溯系统等设备设施。新门诊内功能分区明确、室内环境布置更加温馨、整洁,实现了接种从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并从疫苗贮存、接种全过程监控的智慧化优质管理。

无棣县信阳镇卫生院院长孙殿领说:“通过打造智慧化接种门诊,我们从登记到预防接种到留观,实现了一体化无纸化办公,这样通过智慧化的打造,提升了我院的预防接种服务能力,也畅通了信息化的预警系统,既保障了接种安全,又丰富了我们接种内容,更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杨宝勇 赵志博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已建成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1万亩

近日,滨城区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在滨州市国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7
滨州评选出十佳农机维修能手

滨州评选出十佳农机维修能手

来自7个县(市、区)代表队的60名选手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滨州市十佳农机维修能手”,邹平市、滨城区、惠民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优胜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7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园、广场文明标准解读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