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丨小小网格员 织好“一张网” 管好万千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7:4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滨州沾化区泊头镇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通过编织“经纬网”,找准“坐标点”,真正实现社会治理在“网”中提速、公共服务在“格”中提效、居民群众在“管”中自治,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每天在辖区网格内巡逻是沾化区泊头镇网格员们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依托市级网格化平台建设,泊头镇根据辖区实际划分了38个网格,由网格员负责网格内人、房、物、事、组织等各类信息的采集、上报、核查、反馈等工作。

沾化区泊头镇孟家口村网格员牟国存介绍:“我们网格员的职责就是每天到村里去走访,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及时上传信息,能够及时给群众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我们还把新的政策、新的信息,新的思想、新的理念及时传达给群众。”

为了解决网格多立、管理混乱等问题,沾化区泊头镇成立了由39名专职网格员、44名兼职网格员和19名专业网格员组成的网格员队伍,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无论是垃圾堆积、违规违法现象等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被定格成照片,通过网格化APP反映到沾化区泊头镇综治中心,相关部门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与此同时,沾化区泊头镇还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视频监控资源联网共享为依托,将“雪亮工程”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把治安防控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

沾化区泊头镇全科大网格副主任吴新海说:“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投资30余万元对全镇村级监控探头及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新换新增监控探头79个,全镇监控探头达到198个,村内传输线路全部铺设专网,实现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覆盖,线路传输稳定高效,实现了36个村全覆盖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

通过全科大网格建设,沾化区泊头镇各项工作实现了被动应对处置转变为主动预测、预警、预防,逐步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群众安全感和社会安全指数也在不断提升。

沾化区泊头镇党委副书记李冰介绍:“为进一步增加网格员的工作主动性,我镇积极开展网格员评选活动,每月根据网格员的工作开展情况,为其打分定级,评选6位月度星级网格员,年终根据每月评星情况,评选出十名星级网格员,并为其发放1000元的奖励并颁发奖杯。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网格员的待遇,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推动泊头镇社会治理现代化各上一个新的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张松 赵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全国表彰大会上,滨医附院潘磊博士喜获两项国家大奖!受邀到人民大会堂领奖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详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0-09-08

【驻京专家建言 助力滨州招才引智】董然:愿为故乡尽心力

近日,在滨州市人才节北京分会场,滨州市驻京联络处组织了“驻京专家建言献策 助力‘七富七强’”座谈会,来自各领域的11位业内翘楚、重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无棣1731株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滨召开

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滨召开

9月4日下午,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一期)在邹平市召开,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于庆峰出席并讲话,滨州市供销社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滨州在2020年山东省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两金四银一铜

经过11天激烈角逐,2020年山东省羽毛球锦标赛9月5日在威海文登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滨州队夺得两枚金牌、...[详细]
魏桥创业 2020-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