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鲁渝协作建设越冬式蔬菜大棚 种出高山反季节蔬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7: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滨州援奉干部支农团队在奉节的任务是帮助当地发展疏菜产业,2019年10月到达奉节以后,他们首先对当地的气候条件、地理环境进行调查,从气象局搜集到各种数据,对当地的气候条件有了初步认识。经过检测安坪镇蔬菜基地土壤的有机质,援奉干部又根据当地的条件,为村民提供了稻壳、食用菌棒等品种,并且为土壤改良做技术指导。

安坪镇当地的蔬菜没有形成蔬菜种植规模,反季节蔬菜更是少至又少。援奉干部根据奉节的自然环境,今年上半年将山东的苦瓜、冰激凌西瓜、长豆角、奶油草莓、西红柿等农产品品种引到奉节进行筛选,看看对奉节环境的适应。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支农专家高庆华说:“今年我们种了20亩黄瓤的小西瓜,每斤销售价格在4块左右,抢购热线都打爆了,供不应求。”

通过种植筛选,援奉干部决定将当地小拱棚改良成越冬式大棚,种植高山反季节蔬菜,让蔬菜产业成为安坪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高庆华说:“就是我们看的这个小拱棚,他这个小拱棚越冬越不了,反季节蔬菜长不出来,我们引进了一个山东的蔬菜种植团队,总投资1000万,第一期250万,马上开工,给他们改良30亩当地的老式棚,成为越冬式大棚,能长出反季节蔬菜,让当地的蔬菜成为商品,初步估计亩产值达到10万,带动1000亩地的露天蔬菜,以定单形式公司进行收购,带动他们的收益。”

越冬式大棚建成以后,将以示范基地+项目+定单+农户模式运行,以示范基地带动当地蔬菜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安坪镇党委书记杨和森说:“滨州的在我们这儿帮扶,引进了蔬菜企业,对我们老百姓进行蔬菜技术的培训,让我们一棵菜成了一棵致富的菜,也成了脱贫的菜。”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奉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全国表彰大会上,滨医附院潘磊博士喜获两项国家大奖!受邀到人民大会堂领奖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详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0-09-08

【驻京专家建言 助力滨州招才引智】董然:愿为故乡尽心力

近日,在滨州市人才节北京分会场,滨州市驻京联络处组织了“驻京专家建言献策 助力‘七富七强’”座谈会,来自各领域的11位业内翘楚、重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无棣1731株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滨召开

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滨召开

9月4日下午,全省供销社社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座谈会(一期)在邹平市召开,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于庆峰出席并讲话,滨州市供销社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