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丨山东省首部大型抗疫题材原创吕剧《连心锁》在滨州首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9 15: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9月8日晚,全省首部大型抗疫题材原创吕剧大戏《连心锁》在滨州大剧院首演。

《连心锁》由吕剧发源地滨州博兴吕剧团创编,国家一级演员、博兴县吕剧团名誉团长荆延国、史萍,博兴县吕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孙娟娟等主演。

吕剧大戏《连心锁》是在扽腔小戏《连心锁》的基础上拓展而来,是一个抗疫题材的情感大戏。讲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某军医院接到命令,迅速派出医疗队奔赴武汉。在医院政委高战的支持下,刚刚入伍半年的女儿兰兰写下血书请战一线,却被母亲极力阻拦。面对母女之间的激烈冲突,高战讲述了18年前SARS病毒爆发时发生的故事,令兰兰震惊不已…… 最终母女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共赴沙场,并肩战斗。

吕剧大戏《连心锁》是博兴县剧团恢复成立以来排练的首部吕剧大戏,该戏从前期的策划到后期的排练,得到了博兴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多次指导。全剧总长105分钟,演职人员近百人。吕剧大戏《连心锁》以传统的吕剧唱腔音乐为主,结合解放军军歌的音乐素材,完美的体现整个大戏的深刻内涵。配器方面以传统的民族乐器为主,增加了大提琴,中提琴、贝斯等15种乐器,使古老的传统戏更具有时代感,体现了军人的时代风貌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演出现场,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展现给观众一个跌宕起伏的抗击疫情的故事,全剧通过跨越时空的情景再现,充溢着感人肺腑的浓浓母女情、夫妻情、战友情、家国情。彰显了人民战士在生死面前,用博大的胸襟和无私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刘丽娟 刘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中国百强镇揭晓:滨州无棣县马山子镇上榜

8日发布的《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显示,2019中国百强镇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地区。其中,江苏以38个百强镇上榜居首。中国百强镇总人...[详细]
消息牛客户端 2020-09-09
阿里研究院发布:滨州淘宝村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阿里研究院发布:滨州淘宝村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近日,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记者从阿里研究院官方网站获悉,截至2020年6月底,阿里研究院在全国发现5425个淘宝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