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丨滨州男子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晕倒在医院门诊 危机时刻幸好有他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0:2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9月9日8时30分左右,一名55岁的男性患者在滨州市滨医附院门诊二部一楼大厅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晕倒在地。

危急时刻,正在一旁的血液透析室徐丽萍护士、导医赵凯哲立即上前查看、询问情况。她们拍打患者的肩部,呼喊他,见其没有回应,于是立即大声呼救。导医张小雪、李喜喜、赵雪莹、英炳儒等人闻讯立即带着血压计、除颤仪,推着平车赶来。产科张磊磊副主任医师,产科分诊护士闫黎明、祁江娜推着抢救车也快速赶来了。张磊磊认真查看了患者,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停止,情况十分危机,命悬一线,于是立即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与此同时,导医赵莹玉快速拨打了急诊电话。

随即,正在二楼巡查的门诊部副主任王琳、护士长纪象芹也赶来了。前来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越来越多,在张磊磊和纪象芹的指挥下,医护人员一起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用上抢救药物,固定呼吸器面罩、挤压氧气枕保持有效供氧,并合力将患者抬上平车,纪象芹跪在平车上为患者实施胸外按压,6名医护人员推着患者直奔急诊科。

途中,正遇上前来接诊的急诊科战伟伟医生、尹志勇护士、张文彬护士,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跟门诊医护人员一起进行抢救。尹志勇爬上担架车,跪在上面为患者继续实施心肺复苏术直到急诊抢救室。

到达急诊抢救室以后,值班医师庄福聚、张鑫帆,护士张文文与战伟伟、尹志勇、张文彬立即组成抢救小组,分析心律、电除颤、持续按压、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注射肾上腺素……患者自主呼吸心跳恢复,意识转清,抢救成功。由于患者病情较重,意识恢复后转入滨医附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整个抢救过程就是一场应急救援的大考验,生死时速、惊心动魄。滨医附院医护人员过硬的业务能力、敏锐的洞察力、精准的判断力、临危不乱的镇定态度以及医院有条不紊的抢救流程和科室之间的无缝对接,将患者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热血集结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

9月10日早8时,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城攻坚誓师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滨州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滨州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我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