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决杜绝一次性采收!滨州市沾化冬枣严禁采青卖青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4 15: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9月14日,记者从滨州市沾化区沾化冬枣市场管理领导小组获悉,为确保沾化冬枣质量,维护沾化冬枣声誉,永葆沾化冬枣品牌,强化全区枣农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忧患意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沾化区沾化冬枣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发布关于严禁沾化冬枣采青卖青的通告。

严格控制沾化冬枣采摘期。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控制沾化冬枣采摘上市期,对未达到脆熟期的沾化冬枣严禁上市销售。大棚冬枣9月中旬分批采摘上市,大田冬枣10月上旬分批采摘上市。

禁止采青卖青行为。采青、贮青、卖青是降低沾化冬枣品质、损害沾化冬枣声誉、影响沾化冬枣销售的主要原因。区沾化冬枣市场管理领导小组严厉打击采青卖青行为,坚决维护沾化冬枣声誉。一经发现采青卖青,所售沾化冬枣一律没收,并给予罚款处理。

严格实行分期采摘,分级销售。沾化冬枣从坐果到正常成熟需要115-120天的生长发育时间。由于沾化冬枣的坐果时期不一致,其成熟时间也不一样。为此,要严格采摘程序,成熟一批、采收一批,坚决杜绝一次性采收。

广大枣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维护沾化冬枣品牌出发,讲大局、讲风格,带头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维护好沾化冬枣这一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让沾化冬枣产业持续造福沾化区人民。               

闪电新闻记者 张焕焕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造”智能充电桩产销两旺

“滨州造”智能充电桩产销两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14

吃得放心!滨州已打造“明厨亮灶示范店”4418家

9月1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明厨亮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12

76万元!滨州市首笔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审批通过

近日,付女士夫妇给滨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区管理部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他们对公积金中心人才新政的感激之情。[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12

《滨州市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服务管理条例》开始制定

据了解,《条例》起草阶段将聚焦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对立法目的、适用范围、组织体系建设、网格体系建设、信息平...[详细]
滨州网 2020-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