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发布中秋国庆佳节消费警示:理性消费,确保饮食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6 10: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6日,记者从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庆节期间消费特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要理性消费,确保饮食安全。

警示一:采购食品注意事项

1.采购食品应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大卖场、规范的食用农产品市场等食品销售点选购食品。不要在无证照食品摊点或食品摊贩处选购食品,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

2.在选购预包装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或者产品说明书,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规格、配方或主要成分、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有无破损,是否整洁,是否在保质期限内。

3.在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罩上是否有食品的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生产日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标签标注,特别要注意食品卫生和保质期,否则不要购买。

警示二:外出就餐注意事项

1.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首先应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证照,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卫生设施全、信用等级评价高的餐馆就餐。

2.要注意在外就餐的疾病防控。用餐前应洗手,尽可能使用公筷;用餐时应该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切勿食用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起食物中毒以外的其他胃肠道症状或疾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庞家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博兴庞家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是收获的季节。9月14日,博兴县庞家镇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16

暖!雨后路面积水,滨州 “红马甲”志愿者背小朋友过马路

9月14号下午4点多,一场短时强降雨“突袭”滨州,一个多小时的强降雨让滨州市滨城区实验学校南校区门口的积水来不及“散去”。校门外,挤满...[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