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滨州邹平市实施消费扶贫新模式 助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6 15: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滨州邹平市不断深化“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广泛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当地利用供销系统发挥自身流通网络优势,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设立“三大扶贫专柜”,助销贫困户农产品。

在滨州邹平市九户镇供销超市内,消费扶贫专柜格外亮眼,作为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模式,消费扶贫以供销超市为依托,通过设立贫困户及重点关注人群自产农产品、扶贫项目产品、贫困地区农产品三个销售专柜,促进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人口的产品,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滨州邹平市供销社业务科科长赵晓飞说:“贫困地区产品专柜是根据省社在全省选定的20个贫困地区,把他们的产品放到我们供销贫困地区专柜进行销售,扶贫项目产品专柜主要是面向市内扶贫项目,把他们的产品引入供销社专柜进行销售,贫困户产品专柜是把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生产种植的农产品直接引入专柜进行销售。”

“目前,在我市16个镇街的供销超市内全都设立了扶贫专柜,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扶贫专柜交易额已达130余万元,此外,在供销超市购买商品时,贫困户还可以凭证享受减免5%的价格优惠。”滨州邹平市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张峰告诉记者。

实现贫困人口由“被动扶”到“主动兴”,目前,邹平市消费扶贫模式已经形成了稳定减贫的长效机制,更为助推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力,不仅如此,部分贫困群众还能在超市内实现就业,进一步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动力。

滨州邹平市建档立卡贫困户逯玉芝说:“给找的工作,在这里蒸馒头一个月一千七八,给办的这个扶贫本子,买东西照顾咱,便宜,喂得鸡下了蛋也不用到集上去卖的了,在这里卖,减轻了负担了,不那么麻烦了。”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邹平台  史天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庞家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博兴庞家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是收获的季节。9月14日,博兴县庞家镇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