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滨州博兴首届虾王争霸赛举行 84克18.3厘米大虾夺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6 21: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6日,首届滨州对虾节暨第二届博兴乔庄对虾节2020年博兴虾王争霸赛在乔庄镇举行。一大早,来自博兴县各镇的虾农,就带着自己的“虾王”来到比赛现场。

博兴首届虾王争霸赛由县总工会、县渔业服务中心、乔庄镇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县各镇的57名选手参赛。

博兴首届虾王争霸赛负责人孙长江告诉记者,本次参赛的大虾必须是博兴养殖的白对虾,并且对“虾王”的选择有着严苛的要求。“主要是规格上,虾王就是规格大。同时,为了便于提高虾的品质,计分标准主要分两个原则,一是体重乘以权数,权重是70%,体长权重是30%。为什么加体长呢,就是体型比较好看的也给它加点分,总体分这两个方面对虾王进行定位。从参赛选手的对虾来看,体型优美、体质健康、活力旺盛,同时是非常好的无抗食品,这样展现我们博兴对虾地理标志产品的优势。”

经过严格的亮相、测量、称重等环节,最终乔庄镇蔡寨村的赵延忠获得“虾王”称号,并获得一辆电动三轮车。

首届博兴县虾王争霸赛冠军赵延忠说:“现在心情比较高兴,没想到选上虾王,心情特别激动,特别高兴。84克18.3厘米,争取今后养出更大的虾。”

近年来,博兴县乔庄镇定位“鱼米之乡、北国江南”,大力发展对虾养殖,总面积已达到3.2万亩,年可出产成品对虾3000万斤,沿黄流域生态养殖博兴对虾已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虾王争霸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调动养殖积极性,提高对虾养殖水平和档次,对做大做强“博兴对虾”品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推动作用。

博兴县乔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郝海云说:“通过举办虾王争霸赛,给虾农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同时,也对外进一步宣传我们对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宋清 刘强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