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丨滨州博兴县多项举措办好省级体育赛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8 14: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7日,山东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男甲团体计时赛在滨州博兴县麻大湖开赛。据了解,团体计时赛是公路自行车比赛项目之一,也是最能反映全队整体实力的项目之一。比赛要求同队队员统一着装,以第三名冲过终点的队员的成绩计算全队成绩。

赛道上, 4名运动根据风向编队,高速骑行。每人轮流在前领骑200米左右下撤至队尾,相互换位领骑。比赛允许每队出现一名选手弃权,如成绩相等,则以该队第一名到达终点的成绩判定名次。记者注意到,整个骑行过程都有明确指示标识,并且每隔一定距离都配有志愿服务队,保证整个骑行比赛安全有序。

此次进行的男甲团体计时赛,共有来自济南、青岛、滨州、威海等8个地市的1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临沂队以1:03:53.50获得男子甲组团体计时赛的冠名。

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体育科科长于华刚介绍:“今年这次比赛是疫情以来,咱省里举行的第一次省级公路自行车比赛。博兴县包括博兴的教体局对这个比赛很重视,首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运动队也是来之前全员做了核酸检测,而且做到了点对点的这种到达赛场。整个的赛场在美丽的麻大湖上举行,运动员也是感到很高兴,骑起来心情也很舒畅,住宿饮食都非常好。总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给咱博兴麻大湖这么漂亮的一个旅游地能带来一些生机,能把这个景点通过这种比赛推向全省全国。”

山东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是全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最高水平的比赛,博兴县多措并举保证赛事的安全有序进行。

博兴县教体局党组成员、体育中心主任张艇介绍:“召集有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议研究制定赛事筹备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对赛道建设、比赛线路设计、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全面检查维护。针对赛事宣传、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卫生防疫、就餐安排、优化环境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赛事平稳,安全。把赛事举办作为展示城市实力和形象,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强力手段。”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宋清 孙成祥 巩向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