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丨天然饵料 大塘散养成就了风味独特、品质上乘的滨州“脊岭岛”盐田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7:0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广袤的盐田里,生活着一种虾青素含量更高且虾肉纤维更为粗大的虾,它们主要生长在渤海湾淡水与海水交界处,有着丰富的微生物作为天然饵料,使其成为了风味独特、品质上乘的盐田虾。

不是每一只虾都称得上是“脊岭岛”盐田虾,它们也需要经过严苛的考验。在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自有的盐田虾养殖基地,这里生态环境独特,海水含盐量比普通水域高2-3倍,大多数病菌在高盐度海水中难以生存,天然无菌的水域环环境,纯天然的野生散养环境,从虾苗生长初期开始以丰年虫天然饵料为食,后期又以天然藻类及丰年虫为主要食物。在与高盐度海水、海鸟以及虾虎鱼的生存搏斗中,只有身体强壮的盐田虾才能生存。这种粗放的养殖方式,成就了野生的品质,“人养虾田天养虾”,这是渤海水产所坚持的自然法则。

养殖基地周边碧蓝无际,没有城市的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自然。在这种环境中,养殖基地采用大塘散养模式,不向海水中添加药物、激素等辅助品,保证养殖过程纯天然、无公害。“这虾老人吃了长寿,孩子吃了补钙,特别健康!”来拉货的马女士举着刚刚捕捞出的盐田虾告诉记者。

当谈到如何购买好吃的盐田虾时,岔尖渔场厂长马如智介绍,2019年6月,渤海水产公司开发建设的渤海水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公司实现了“自然散养+网上销售”的生态养殖销售新模式,现在所有的交易都从公司的平台上进行,非常便利和安全。如果客户需要订购产品,首先应从公司的交易平台上下单,预定好虾的规格。在养殖基地收到系统的派单后会进行确认,然后发给交易平台进行审核。待到审核完毕,客户便可以直接支付,最后来到养殖基地把订好的虾拉走。“今年产量不错,比往年高出百分之三十,现在厂里每天最低可以产出11000斤虾,等到捕捞网全部到位后一天可以产出20000斤虾。”马如智说。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预告!10月1日锁定闪电新闻 直播无棣古城开城大典

预告!10月1日锁定闪电新闻 直播无棣古城开城大典

为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提振复苏。10月1日国庆节之际,滨州市无棣古城将隆重举行开城大典。届时,闪电新闻将进行现场直播。[详细]
滨州 2020-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