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丨滨州无棣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抽检 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1: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为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双节期间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滨州市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9月24日,在抽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现场,滨州市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和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针对以往节日市场的消费特点,对月饼、糕点、食用油、果蔬、肉类、海产品、调味品等消费量大的节令食品,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亚硝酸盐、糖精钠等项目进行了抽检,并进行现场封袋。食品检测报告将于9月30日前第一时间通过县政务网站向公众发布,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加大惩治和曝光力度,确保让群众买得“放心”。

群众辛海霞说:“我今天早晨,上超市来买这种过节需要的食材,孩子们吃的东西,正好碰见咱市场监管局同志们,上这里来抽检这些食物啊,用品这些样品,我感觉这个节过得非常放心。过节这种东西买着也放心。”

抽检过程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对食品经营业户的资质、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供货方资质、供货台账、出厂检验报告、合格证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记录、散装食品标识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置情况等进行了查验。针对检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食品经营业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清理“三无”食品或过期变质食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吃得“安心”。

滨州市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股股长袁杰说:“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保证节日消费安全,我局开展这次节前专项抽检活动,本次将抽检60个批次,其中对月饼、糕点、水果、蔬菜、肉类、海产品、果蔬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还有旅游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加强对不合格食品的后处置,让光大消费者过一个安心的节日。”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吴云峰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让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无棣县人民政府批准,无棣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4
一带三轴三片区 滨州最新规划

一带三轴三片区 滨州最新规划

北起黄河二路,南至长江三路;西起渤海十八路,东至新立河西路。[详细]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