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国庆将至 滨州市沾化区纪委监委发布风清气正过“双节”通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6 09: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6日,记者从滨州市沾化区纪委监委获悉,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沾化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对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进行重申,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社会风气。

《通知》要求,沾化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一桌餐”、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

《通知》强调,沾化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守责任担当,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研究部署,做到早打招呼、早提要求,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强化教育管理,针对本部门单位“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节前廉政约谈和提醒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低俗奢侈之风,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通知》指出,沾化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创新工作方式,实施精准监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照“只盯问题、不划区域”的原则,认真组织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坚决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扩大。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褪去违规违纪行为的“隐身衣”。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生态盐田虾文化节品鉴晚宴烹制“全虾宴”

滨州生态盐田虾文化节品鉴晚宴烹制“全虾宴”

9月25日,我市举办生态盐田虾文化节品鉴晚宴,此次宴会也是第一届滨州对虾节系列活动之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6

滨州市关工委领导到富源街道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9月24日,市关工委相关人员到富源街道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5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推出智能语音“客服”

跟随着机器人语音提示,来电者可直达“云端”专属知识库听到精准解答。据了解,针对传统涉税咨询的数量大、问题重复率高、纳税人等待时间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