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丨沾冬2号!沾化区持续推动沾化冬枣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6: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滨州市沾化区紧紧围绕产业增效、枣农增收两大主题,强力推广“沾冬2号”改良,助力沾化冬枣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  

沾化区冯家镇大流村沾冬2号冬枣技术示范园区,现有沾冬2号80亩,育苗基地15亩,园区以沾化区知恩原生态家庭农场为载体,实施冬枣标准化生产管理,强化沾冬2号选育,农场示范园区内沟渠路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完善,冬枣树全部按宽行密植、划线成一要求栽植,整个示范园区实现了冬枣标准化、机械化和水肥一体化生产。

沾化区知恩原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张亦明说:“我这个园区实现了设施栽培、水肥一体化、机械化作业,实施绿色有机无公害种植模式,探索立下种植草菜,来引虫下树,使用杀虫灯、粘虫板、诱虫罐,来提高动作的品质。”

山东省农科院新模式科研基地落户沾化区冯家镇大流村沾冬2号冬枣技术示范园,并建立了8亩实验田,按照省农科院专家提出的“1*3、1*4、1.5*4、2*4”的4种模式进行规范化实验种植,实施冬枣宽行密植新模式新技术科研示范推广。

张亦明说:“下一步我将学习借鉴,省农科院科研基地的成果,来用到我的冬枣种植上,争取以后有更好的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王杰 许中华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