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丨开创镇域发展群众致富新局面 滨州沾化这个镇这么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6: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滨州沾化区冯家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多种措施,以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为目标,全力开创镇域经济发展、群众脱贫致富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今年71岁的白连香是冯家镇三官庙村的一名贫困户,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从事体力劳动,通过在该村的“卫星工厂”编织渔网,从而获得一份稳定收入。

冯家镇三官庙村的“卫星工厂”,主要从事加工地笼网和螃蟹网,其产品出口韩国,年销售额近千万元。其务工人员月均收入达3000余元,从而实现群众增收。

 “卫星工厂”主要是解决闲散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群众和村集体增收,目前,冯家镇共有渔网加工、吨袋编织、水产品分拣、服装加工等多种类型的“卫星工厂”和创业就业车间。

乡村振兴卫星工厂作为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的重要渠道,不但帮助冯家镇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而且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沾化区冯家镇党委副书记李东介绍:“冯家镇把留住创业人才和实现村集体、群众双增收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推进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实现全覆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为群众搭建就业平台;推进乡村振兴与家门口就业服务体系创新建设,通过企业进驻、人才回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乡贤和在外能人回乡创业等措施,与各村实际做好结合,高标准、高质量精心打造,确保实现‘一村一企’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许中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